Story

關於愛…

窗外的草地上有曬衣場。未乾的床單日曬後,散發出陣陣的美琪藥皂香。當時自己與愛人的年歲也都正值生命的盛夏吧,內心的慾望像蟬鳴,眼角餘光始終追隨愛人的身影。每個偷歡的下午,黃昏時目送愛人離去,即使走遠了,心還是跟眼前窗簾一樣風動著,是一刻都靜不下來的愛戀啊。

心魔的名字叫求而不得。太少的溝通,和太多的期待,不是一句我愛你,兩人就能在一起。愛,誰說了算?當愛已疲憊,彼此受累,誰又能說無所謂;誰辜負了誰,是誰在犯規,是什麼讓愛變的面目全非。

過去的回憶根深蒂固,像個影子乾癟掛在那裡,用一種等待憐憫的存在,無聲無息,無色無味。

累世情緣,誰撿起,誰拋下,誰忘前塵,誰總牽掛。憶當時年華,誰點相思,誰種桃花。

日本女書法家— 真澪(Shinrei)的作品世界不因你的情緒與際遇而有所改變,時間依舊繼續在走。懂得選擇、學會放棄、耐得住寂寞、經得起考驗,是走過的領悟 — 看誰在想誰、看誰最愛誰、看誰最懂誰。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像。但,翻轉前的困頓與孤獨,有多麼不堪與難過。

人生的困難不在面對挫折與挑戰,難在歷經挫折與挑戰後,仍保有熱情與願景。慢慢走,緩緩來,等待風起!! 這次我要高高飛起不怕墜落,我要看到更遠的邊境,有那一個擺渡人,等我千百,就為萬世輪迴後啟航的到來。面對奇崛廣博的生命,不是每個人都能明白每一段旅程的意義,就像並非每顆星球都能清楚自身是不是會散發出耀眼的光亮。我們最終會穿過浩瀚星群,滿眼盡是一路走來的苦與樂。每一個旅人,都有著最獨一無二的故事!! 每一趟旅程,至少會有一個想愛的人。

做一個值得被愛的人,即便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人懂,或許就是自己,也要認真去做。如果討厭自己,那就做點什麼。哪怕一天只改變一點,你會慢慢變成那個你喜歡的自己。你不需要從頭開始,只需要從現在開始。

一生一定要為了自己勇敢一次,再為了對方堅強一次。We should all for once be brave for ourselves, and for once be strong for another.

不求時光待人溫潤似水,但望狂風迎面不忘初心。當你懷疑自己的時候,不妨想想那些相信你可以的人。沒有無法達成的夢想,只有太早放棄的自己。其實每個人的「末日」,在旁人看來,都是個尋常不過的日子。沒有人的「末日」是驚天動地的。

我的文字,來自十方,我的照片,肯定屬於自己。我的情緒,總在他們的國度找到一個救贖與溫度,感覺年少的無邪簡單又回來了,雖然只是瞬間,但也始終不會太遲。

還記得宮崎駿的神隱少女吧,隧道的另一端,存在著不可思議的小鎮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