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

就算這天全世界都下雨。希望,一定會在雨中看見你。

我閱讀,習慣把感動自己的文句摘要為自己的心靈雞湯。感謝這些文字,陪我走過許多路。網站內的文字,大多是來自電影、書籍、廣告、歌曲,甚至是網路上的一個片語。我只是拾人牙慧,讓他們有新的舞台,做個新的角色。我承認我很矯情,甚至帶點投機,在文字上。限於資質上的匱乏,我無法用文字無中生有去表達許多想法,於是只能藉由替身來激發出一個可能。這樣的方式,抒發了許多內心上的壓力,希望沒有侵犯到原著的權益與當時創作的用意。

讓疲憊的靈魂在文字指壓中,得到深層的紓解。

在等待時堅守你的信念。

3我拍照,高二開始,那時讀復興美工,攝影還是底片的時代。曾經以為這輩子就這樣隨便拍拍就好了。直到一次衝動下,分期付款買了專業級設備後,逼自己突破框架,繼續再拍。照片,我一定會後製(Photoshop),因為我希望畫面裡面每一個細節都有我的思考,後製只是達成我的理念而已。

我的照片談不上風格,但是我偏好使用超廣角(15mm)與微距(100mm),因為這兩個視角不是我們眼睛可以達到的。器材是工具,沒啥好炫耀的,但是好的器材卻是必要的,因為真實的捕捉影像細節,是A型處女座的我,基本要求。

隔著數位的溫度,細嚼慢嚥光陰的原味。

你必須先知道你在哪,才能到達想去的地方。

我是網頁設計師,這個網站醞釀許久,總是沒有進度,主要是想得太多,卻不知道如何開始。網站風格簡單就好,沒有假掰的設計理念,我只想把精神放在內容的經營,而不是華麗的開場。我做網頁設計近20年,許多作品,好的爛的都有,感慨與驕傲、憤怒與肯定,交織出我的日常。有時我會慶幸做的網站曾幫助過一個品牌、一個活動、一個單位,讓其視野得以越過高牆,看見一個美麗新世界,當然世界也因此看到他的存在,這就夠了。

今天再大的事,到了明天就是小事。今年再大的事,到了明年就是故事

我視挑背景音樂也是一個神聖的工作,往往要聽了近百首音樂後,才能選出符合頁面主題的旋律。音樂無罪,如同食材,懂得善用,才是真功夫。

當文字、圖片相愛痴狂時,若沒有音樂當酵母,激情只是逢場作戲,無法成為回憶。

說不出的故事,最想被聽見。

有多久沒有為了一個情緒,靜愣,哪都沒想,就只是這樣。我喜歡這樣的感覺,彷彿遠走的都回來了,像是分離後的老狗與主人的相遇,無論誰目前狀況如何,此刻心裡所想的都是美好的那個你。

曾經,已經。

人都是平庸一輩子,崇高一瞬間。

有一個地方,我們想的人都在那

陽光在耳畔叫了一整天,此時風雲正好。眼眶浮著幾片荷葉,葉上有輕輕的雨滴…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