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流河

九份 散散步 • 老屋

曾想過自己的前世。是一種幻想?還是….

人生是場前不著村、後不著店的旅程。

好像是動盪的民初。不知道是時代錯了,還是人錯了,人活著就只有那麼一個小小的奢求:溫飽與穩定。事與願違,分離與災難是大夥共同的標記。好像有那種氛圍與意識,牽引著、環繞著,愛與所愛的。簡單明瞭,深刻強烈。

碾壓過後的菜籽,是否還有繁衍的可能。有的,生命力始終存在,不要放棄,不要絕望,相信後就會成真,或許。

漂浮,是個進行式。等待前的蟄伏,回頭看又是逃往哪裡的路?

好像是盛世大唐,那麼繽紛豐餘。夢寐的色暈,像是熟成許久的果實,毫不掩飾青春的無瑕,又是經過終極防腐般的鮮豔矯情。衰敗與頹廢雖是必然,但無人經驗過。

人生如果經歷過那樣的澎拜與驕傲,夠了,遺憾總是帶著微笑。

風雲,始終跟隨。

寄託一個過去,也是療癒,帶著娛樂的心情。年近50,開始有所轉念。老化的生理無法框架住不安的心理。惆悵,總有許多話要說。喜悅,想要跟人分享。到了一定年齡,你要對抗的只有你自己,就是這麼無奈。繁華刺激之後,漫長的是什麼?那譏笑聲迴盪問你。只有你一個人回答,一個浩浩蕩蕩的孤單。

人生就這樣被秒殺著,發現虛無的人,除非你與虛無共舞,它才回歸到荒謬的本質,不然隨時隨地都很難熬難耐的。

心事是不驚動他人,不習慣走漏風聲的一池淺灘。但那淺灘似的記憶中卻是有風有雨的。

懂得下車,閃離這跨速變形的風景。學習叛逃,無論去哪裡,那裡都有夢中的似曾相識,但卻沉甸甸地發生在當下,正如一場大夢初醒,醒在那龜裂如水泥塊的現實中。

夢,是每日長途的抵達。

有個歸途盼望,「長途跋涉」的心,為了每天的某一刻美好。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