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愛為名

愛上人、離開人、傷人、被人傷害。一年、一個月、幾天、幾秒鐘。終將逝去的,與永不消失的。愛情、親情與友情,像是花開花落,燦爛也寂靜。

去年兵荒馬亂的過了,幾次親人驟逝分離時,自己忍痛告別的剎那,總是不捨與虧欠,但許多聲音告訴我:唯有活得更好,才能不辜負這難得的人生與緣分。

年輕時的一場戀愛就跌得滿身是傷,感謝有你相伴。來到中年,更覺得自己是感情的囚鳥,害怕天空的藍,膽怯陽光,更忘記遼闊與冒險。於是我勇敢躍出,俯瞰大地,不想因你牽絆。

我不再是你以愛為名的標本,我厭惡你的情緒勒索,更不想背負無名的十字架。我不要生命像迷航的船 — 忙著逃離、盲著庸碌、茫著憂慮,然後再來感嘆人生的無常。

關於愛情,很多幻影都是自己內心的投射,很多傷害來自逃避下的假想。勇敢離開只有一個人的小劇場。困惑與懊惱,憤怒與委屈,這些難受的負能量,也同時是重生的養分。願你原諒自己,停止自責。

祝福你,未來一切都好,平安自在。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