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,就是你的世界裡的唯一

台北 丰田設計辦公室 一個人的百老匯

昨晚9點下班,突然懷念山裡的味道。開車駛往內雙溪的風櫃口。大自然的內心戲沿途繽紛上演者,像是看著即興演出的太陽馬戲團 — 風聲、蟲鳴,還有騎腳踏車的清脆鈴鐺。沿途的小7家家客滿,店內熱鬧的景象與店外真空般的安靜,強烈地對峙著,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。

到了風櫃口,雜念不敢在此造次,北市的夜景在此看起來好乖,泛黃的路燈隨山路延伸到下一個未知。

謝謝夜晚小劇場裡的每個演員,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。陪我發呆,讓我感受到柔暖的包容 — 活在當下便是身處天堂。

人生比廢,活著更累,給自己一點夢想,繼續走下去。幸福,從聚焦一件事開始。

回程在北二高上嚴重塞車,因為隧道內維修,三線到縮成一線道,車龍回堵好長好長。沒人按喇叭,沒人焦慮到亂插隊,大家緩慢依序地等待匯集成一線道。我們的人生也常如此,遇到一個不可抗拒的雍塞,總想奮力突破,卻不懂得耐心等待與小憩。塞車,沒有任何道理,無關運氣與業障,過了這段,你不會記得剛剛發生什麼事、聽過那些廣播裡的芭樂歌,因為沒有永遠原地不動的塞車,除非世紀大災難,但若遇到,也是眾生的命運,那時就坦然面對吧。

帶著神性的熱情去祝福自己,你,就是你的世界裡的唯一。

Leave a comment